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知名青年学者张龙江博士受邀来我校开展校友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14 】

张龙江,天津医科大学博士,西安医学院放射医士9013班校友。现任南京军区总医院影像科副主任,南京大学医学院硕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华放射学会青年委员兼心胸学组组长、中华放射学会心胸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11月10日下午两点,张龙江博士受邀来到我校,在招就处副处长张东宁、医学技术系教师李鹏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新校区和医学技术系影像实验室。张博士对母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由衷的赞叹,对我校影像专业实验室建设的专业性和先进性也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在影像实验室中,当张博士看到二十多年前在母校学习时所用过的一些实验器材时,表示了无尽的感慨。三点钟,张东宁副处长陪同张博士来到学术报告厅,报告厅内学生满座,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了张博士的到来。

合影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张博士引用了王国维对治学三种境界所归纳的的三首诗描述了自己在求学、科研历程中所经历的觉醒、努力和享受的三个阶段。张博士讲到,回顾自己的成长发展经历,并非一帆坦途,而是经历了很多的艰难、坎坷,自己也曾产生过迷茫与动摇,但是内心不断成长的强大信念和母校时期树立的志向不断的激励着自己向前奋斗。今天自己之所以能够站在讲台上向各位学弟学妹讲诉自己的发展历程,也正是因为多年来持续不断的努力,人生是一个过程,不是说考上大学了,或者考上研究生、博士了就可以停歇,而要继续用自己的毅力去奋斗,今天所讲的题目是“毅力是永久的享受”,这里的享受不是说享受自己所获得的成绩,而是享受毅力的释放过程。最后张博士激励大家,在座的各位学弟学妹有很多比自己当年更好的学习条件,希望大家要珍惜学校对大家的教育和期望,树立远大的志向,用自己的毅力迎接美好的明天。

论坛现场

整场讲座报告厅秩序井然,在座学生对张博士的经历和成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无限的向往,掌声和赞叹之声持续不断。讲座结束后,许多学生围着张博士索要微信号并提出了很多问题,张博士耐心的和同学们互加好友,并认真的解答了所有问题。

(招就处 文/张东宁 图/张东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