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优秀校友高博博士返校作励志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13 】

12月11日晚7点,冬日冷风刺骨,但在未央校区学术报告厅里却暖意融融。主题为“励志生涯逐梦人生”的校友讲座在广大在校生的期待中按时开讲。主讲人为我校2012届临床专业优秀毕业生高博博士。学校姚文柱副院长出席,高博博士当年的辅导员、现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李伟老师,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东宁老师等参加了讲座.

高博博士是我校2007级临床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无论是课业,还是参加各种文体活动都表现优异;2012年他以地方研究生第一名的成绩考入第四军医大学(现空军军医大学),并被选拨为西京医院唯一直博生。博士在读期间,高博博士表现优异,不仅以第一/共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8篇,获国家授权专利7项,2016年还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选拔成为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生。留美期间,因表现突出加入中国旅美医学专家学者联合会,受邀前往华盛顿迎接习近平主席访美。2018年通过中德中心与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委员会选拔,成为中国大陆30名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博士生之一。

高博博士是我校近年来表现极其优异的校友,本次报告会应学校招就处邀请专程返回母校为广大在校生作励志演讲,因高博近期工作繁忙,报告会只能安排在晚上举行,尽管如此,参会学生报名踊跃,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

高博士进行演讲

高博士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题,讲述了自己在本科、研究生、博士生学习期间的各种体会和感受,尤其就留期间学习、生活和在德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经历做了详细的介绍。高博士认为,对自己做出明确的职业规划和牢牢抓住各种实践机会锻炼提升自我是自己能够不断取得进步的主要原因,而优异的学习成绩和专业技能之外,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则是自己克服各种挫折和困难始终追求卓越的重要保障。高博士还回顾了,本科学习期间,虽然学校刚刚升本,新校区各种条件还不够完善,但母校对自己的悉心教诲仍记忆犹新,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能够在现在更好的学习条件中,努力学习,勇于实践,日后以优异的事业成就回报母校。

高博士进行现场交流

整个报告会期间,会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所有参会学生被高博士精彩的演讲所折服,被其海外留学及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的经历所吸引,更被其勇于追求卓越不断实现自我超越的精神所感动。演讲结束后,高博士与部分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姚文柱副院长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高博校友以自己的亲身奋斗经历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励志盛宴。希望高博博士谦虚、勤奋、追求卓越的品质能给大家有所启迪。作为一所具有光辉历史的医学院校,我校还涌现出了许多在医药卫生和科技等领域的优秀校友,希望大家以高博优秀校友为楷模,以“未名湖畔”的勇气,开创我们未央湖畔的未来。

姚文柱副院长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