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安医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30 】

经西安市民政局、教育局批准,11月28日上午,西安医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未央校区隆重召开。西安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曹立宏、西安市教育局高教处刘强伟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刘岭、校长杨帆及副校长姚文柱出席大会。学校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近80位校友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校友签到入场

会议前夕校友亲切交流

会议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议现场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西安市教育局刘强伟、市民政局曹立宏分别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西安医学院校友会的批复》《关于同意召开西安医学院校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等文件,标志着西安医学院校友会正式登记成立。至此,西安市校友会大家庭又多了一名新成员,西医校友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家园”。

刘强伟同志宣读同意成立西安医学院校友会批复

曹立宏同志宣读同意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批复

姚文柱副校长向大会作了《西安医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随后,全体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并通过了《西安医学院校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西安医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西安医学院校友会会费缴纳及管理使用办法(草案)》。

大会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万家峰、马征、朱哲、张东宁、张志坚、耿潇潇、曹永灵当选为理事会成员,张东宁当选为理事会理事长;王宗耀、许鹏、崔军海当选为监事会成员,许鹏当选为监事长。

姚文柱副校长作西安医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

耿潇潇宣读校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工作人员宣读西安医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

赵芳宣读校友会会费缴纳及管理使用办法《草案》

校友代表举手表决

理事会监事会成员选举理事长监事长

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

作为西安医学院校友会首任会长,张东宁表示,感谢理事会成员、广大校友的信任与支持,将不负重托,牢记使命,始终秉承我校“厚德博学、精益求精”校训,不断增强校友凝聚力,不断加强校友与母校间联系,推进校友事业与学校事业共同发展。

校友会首任会长张东宁发言

陕西省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西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研究院副院长刘建书,宝鸡市渭工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全科门诊主任朱哲,东部战区总医院放射诊断科主任张龙江分别代表西安校友、西安地区以外以及省外校友发言,他们在讲话中洋溢着对母校的感激之情,表达了对母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福。

刘建书校友发言

朱哲校友发言

张龙江校友发言

曹立宏局长对我校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本次大会的合规有序召开表示肯定,希望我校校友会今后严格按照《社会团体管理条例》之规定开展活动,为促进学校和校友发展、为西安地区经济社会和卫生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曹立宏局长讲话

杨帆校长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广大校友表达了衷心感谢,向为校友工作呕心沥血付出和长期不懈努力的各界同仁表达了由衷敬意,并对我校校友会成立和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的任职表示了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后指出,西安医学院的优良校风,是历届校友创造积淀的;西安医学院今天的社会声誉,也是过去69年各界校友为社会作出的贡献而形成的。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是母校办学质量的一面镜子,母校与校友永远荣辱与共。学校高度重视广大校友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始终把校友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努力形成“校友情系母校、母校关怀校友、母校与校友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希望校友会充分发挥凝聚校友的桥梁作用,始终围绕“服务”二字开展工作,切实做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服务发展。明年是我校建校70周年,校友会要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学校,广泛联系校友,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对学校的支持。

校长杨帆同志讲话

刘岭书记与校友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学校为既往历届学子的卓越成就而骄傲。“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刘岭书记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晋升一批次招生、直属附属医院发展战略研讨等工作。谈到学校未来发展,刘岭表示,学校正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正在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蓝图。全校师生将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劲头,接过历届校友的接力棒,埋头苦干,努力开创西安医学院新时代追赶超越新局面。

党委书记刘岭同志与校友代表亲切交流

经过严格、规范的组织程序,我校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后,与会人员在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当日,陕西省红十字基金会、陕西省麻风病防治协会发来贺信,对我校校友会成立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同日下午,我校临床医学院2004级优秀校友王小文博士在未央校区图书馆5楼会议室为师弟师妹们开展求学经历与职业规划主题讲座,与同学们交流青春、分享经验,活动在热烈活泼的互动中圆满结束。

王小文博士讲座现场

校友会的正式成立在我校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今后,学校校友会将成为团结和凝聚广大校友的新平台,为实现我校的跨越发展贡献校友力量。(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文/程梦玉 图/李宝山 张艺嘉 曾一涵 审核/耿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