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活动 > 正文

我校72级259班工农兵学员20余人重返母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11 】

9月11日,陕西省卫生学校(西安医学院前身)72级259班工农兵学员20余人在离校参加工作43年之际重返母校,重温当年求学岁月。在学校招就处组织协调下,护理学院院长张永爱等班子成员、妇护教研室主任褚静等参与相关活动。

校友们参观了未央校区,在校史馆流连忘返,回忆起当年求学岁月,青春年少,挥斥方遒,一往无前的投身基层,为祖国基层卫生工作,奉献终身,有些老校友流下了追忆的泪水。

校友们在校史馆留影

校友们提供的老照片

随后,在护理学院会议室,张永爱对“回家”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对老校友情系母校表示感谢。她从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教学布局、学科建设、人才概括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及护理学院的发展概况,希望校友们能够常回来看看,继续关注学院的发展,助力学科建设。随后校友们观看了学校宣传片。

护理学院领导与校友们愉快交流

李英勇教授作为校友代表向学校的培养表示由衷感谢,以“三分医疗,七分护理”为题,简单总结了四十余年临床工作中护理的重要性,并提出将来有机会再来母校,要与护理学院师生,深入聊一聊护理的发展前景与临床角色。

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厚德载物,更续辉煌誉古都。校友们表示,四十余年岁月飞逝,母校的变化与发展令他们感到欣慰与自豪,“一旦有缘,从未离开”深情地概括了校友和母校的感情,今后也将持续关注学校发展,加强沟通交流和合作。